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通知公告

十四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全部进驻(附进驻信息表)

根据省委部署,近日,十四届省委第二轮巡视的11个巡视组完成巡视进驻工作。

经省委批准,十四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对延安市宝塔区、安塞区、吴起县、志丹县、子长市、甘泉县、富县、洛川县、黄陵县、宜川县、黄龙县,榆林市榆阳区、横山区、神木市、府谷县、定边县、靖边县、绥德县、米脂县、吴堡县,汉中市汉台区、南郑区、城固县、勉县、留坝县、佛坪县,安康市汉阴县、石泉县、宁陕县、平利县、镇坪县,商洛市商州区等32个县市区开展常规巡视。

相关县市区召开巡视进驻动员会。会前,省委各巡视组向被巡视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传达了十四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省委各巡视组组长作动员讲话,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省委巡视办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

省委巡视组组长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当前全省各级党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巡视监督的重中之重。本轮巡视将聚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聚焦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省委二次、三次全会部署,聚焦落实省委关于开展“三个年”活动等决策部署,突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集中发现和推动解决陕北、陕南地区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推动形成全省上下大抓发展、大抓服务、大抓效能的浓厚氛围,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省委巡视组组长强调,巡视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要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视要求,紧扣县市区党委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严格按照“四个落实”开展政治体检,深入了解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及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省委巡视组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关键少数,坚持人民立场、贯彻群众路线,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督促被巡视党组织以实干实绩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巡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委巡视办有关负责同志传达了省委和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要求,指出做好巡视工作是巡视组和被巡视党组织的共同政治责任。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巡视制度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巡视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紧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共同发现和推动解决被巡视党组织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形成同题共答、同向发力的工作合力。被巡视县市区党委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主动接受巡视监督,确保巡视工作取得实效。

被巡视县市区党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同题共答的行动,积极支持配合巡视工作。同时将以这次巡视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忠诚履职尽责,切实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上,体现到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省委二次、三次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关于开展“三个年”活动等决策部署、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实际行动上。

根据安排,省委巡视组将在被巡视县市区工作50天左右。巡视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邮政信箱和电子信箱等,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地区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年4月25日。

另据了解,巡视期间,省委各巡视组将会同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分别对被巡视县市区党委开展选人用人和作风问题专项检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