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通知公告

陕西省佛坪抽水蓄能电站工程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公示

根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生态环境部令第4号)及生态环境部有关公众参与要求,现对陕西省佛坪抽水蓄能电站工程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进行第一次公告,随着项目实施进程及环评工作的开展,相关信息将完善或调整。第一次公示具体如下:

一、建设项目的名称及概要

项目名称:陕西省佛坪抽水蓄能电站工程

建设性质:新建

建设地点:陕西省汉中市佛坪县境内

建设内容:陕西佛坪抽水蓄能电站是《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年)》中陕西省抽水蓄能规划“十四五”重点实施项目,工程位于陕西省汉中市佛坪县境内,距佛坪县直线距离12km。工程为日调节纯抽水蓄能电站,电站装机容量1400MW(4×350MW),设计年平均发电量28.14亿kWh,年抽水用电量37.52亿kWh,电站工期69个月。电站枢纽由上、下水库、输水系统、地下厂房、地面开关站等建筑物组成。建成后主要承担陕西电网负荷中心的调峰、填谷、储能、调频、调相、紧急事故备用等功能,并兼顾陕西省新能源消纳。

二、建设单位名称和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陕西水电佛坪抽水蓄能有限公司

单位地址:陕西省汉中市佛坪县袁家庄街道办东岳殿村安居路

联系人:张杰

电话:13709197911

邮箱:1844543176@qq.com

三、评价单位名称和联系方式

评价单位:中国电建集团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单位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丈八东路18号

联系人:陈浩

电   话:19991862097

邮   箱:373142972@qq.com

四、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的工作程序和主要工作内容

1、工作程序

环境影响评价的工作程序大体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准备阶段,进行初步实地调查;第二阶段为正式工作阶段,进一步做工程分析和环境现状调查,并进行环境影响预测和评价;第三阶段为报告书编制阶段,其主要工作为汇总、分析第二阶段工作所得的各种资料、数据,给出结论和建议,完成环境影响报告书的编制。报告编制完成后报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审批。

2、主要工作内容

报告书主要编制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总则、工程概况与工程分析、自然及社会环境概况、环境质量现状调查与评价、环境影响预测与分析、环境保护措施、环境管理和环境监测、环境影响评价结论等。

五、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

(1)对建设项目所在地环境质量问题的建议,以及对所在地的环境质量现状的满意度;

(2)对项目建设后产生的环境影响的意见;

(3)对项目环保措施的要求和意见;

(4)对项目建设的总体态度和意见等。

公众意见表的网络链接:

http://www.mee.gov.cn/xxgk2018/xxgk/xxgk01/201810/t20181024_665329.html

六、公众提出意见的主要方式

在本公示发布后10个工作日内,公众可以通过电话、邮件等方式,向建设单位或其委托的环境影响评价单位联系,反馈对本项目的建议和要求。

陕西水电佛坪抽水蓄能有限公司

                                     2023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