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通知公告

佛坪县政务新媒体2022年度三季度检查情况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和省政府办公厅对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普查工作的相关要求,对照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印发的《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我县于9月12日至9月15日对全县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开展了三季度检查工作,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本次共检查全县政务新媒体32个,不合格的政务新媒体有1个,其余31个政务新媒体合格。

二、检查发现的主要问题

与今年一、二季度相比,第三季度通过检查发现,全县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管理工作有所加强,主办单位责任意识得到进一步提高,检查中发现的不合格政务新媒体数量相对减少,但仍存在一些问题。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强化安全管理。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深刻认识做好党的二十大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各部门、各单位要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进一步加强政务新媒体管理工作,严格落实网络安全管理措施,全面加强网络安全防护工作。严格信息审核。各部门、各单位政务新媒体主办单位要进一步健全值班值守和日常读网制度,指定专人负责政务新媒体内容发布工作,严格落实“三审三校”制度,切实做好信息内容审核发布,坚决杜绝出现因信息内容与网络安全事件引发负面舆情等情况。

附件:佛坪县政务新媒体2022年三季度检查结果


佛坪县大数据服务中心

2022年9月16日

  • 1. 佛坪县政务新媒体2022年三季度检查结果.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