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务要闻

王晴同志检查冬季安全生产、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

1月30日,县长王晴检查冬季安全生产、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并进行节前走访慰问,将新春的问候和祝福送到群众身边。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振兴,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邓存本参加活动。

王晴实地察看了大河坝镇高家梁移民安置点群众冬季取暖和消防安全工作。

王晴强调,各镇村和相关部门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切实增强安全意识,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加强消防设施管护,强化消防知识,特别是对房前屋后摆放杂物、柴火等现象,镇村干部要高度重视,加强监督检查,大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村容村貌,杜绝安全风险;要盯紧看牢“老弱病残”等重点人群,落实好监管责任人制度,及时做好物资粮食储备、防寒保暖等工作,千方百计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生命安全。

在陕西佛坪抽水蓄能电站前期项目建设现场,王晴听取了工程施工进度、人员值守、安全保障等,详细了解了项目工作者的生活情况,并为他们送上新春祝福和慰问品。

王晴要求,临近春节,加上冬季雨雪降温等极端天气增多,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强化风险意识、完善应急预案,全力防风险、除隐患、护安全,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红线。要持续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紧盯重点领域、重点部位,精准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切实做好值班值守工作,严防麻痹松懈思想,层层落实安全责任,细致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严防各类事故发生。企业要承担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自觉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全力防范安全风险,坚决遏制事故发生,确保大家能够幸福地、平安地度过春节。

在看望“9.3”事故家属时,王晴与家属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了她们的生活情况,同时,鼓励她们要保重身体,对生活充满信心,并嘱咐镇村要多关注她们的生活情况,积极协助解决好生活困难。

王晴在曲尺坊木工学堂与天汉工匠戴朝禧进行亲切交流。

王晴表示,政府十分重视和支持非遗文化的保护和传承,这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她鼓励戴朝禧继续发扬工匠精神,能够在作品上结合佛坪当地的文化特色,赋予非遗文化新的生命力。

在县职工服务中心,王晴为新业态劳动者们送去了新春的祝福与慰问品,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详细了解了这些劳动者的工作内容和工作环境。

王晴强调,新业态劳动者已经成为畅通经济循环、推动消费升级、增进民生福祉、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参与者、实践者和推动者,为佛坪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她鼓励大家要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技能,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竞争力,共同为佛坪高质量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