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务要闻

全县秦岭区域保护突出问题排查整治工作会议召开

12月11日,全县秦岭区域突出问题排查整治工作会议召开,县长王晴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高钦主持会议,副县长晏红波及各镇(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省委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关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批示要求;通报全县秦岭生态保护工作情况;县自然资源局、水利局、长角坝镇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是习近平总书记念兹在兹的“国之大者”,也是一场攻坚战和持久战。各镇(街道)、各相关部门要坚决扛牢秦岭生态保护政治责任。按照近期省市要求扎实开展秦岭区域突出问题排查整治,成立工作专班,采取“日报告、日研判”,不回避问题、不掩盖矛盾、不逃避责任,扎实开展好本次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各镇(街道)和各行业部门要常态长效开展问题动态排查,认真履行属地管护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紧盯“五乱”问题高发易发重点区域和行业领域,切实发挥各级林山长、河湖长、护林员和网格员作用,把工作做在平时、做在日常,做到早发现早处置;要统筹推进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治理,坚持立行立改,及时销号处理。不断加强联合执法力度,层层传导压力,通过“以案说法”、典型引领等方式,营造良好的保护氛围;要守牢底线,把常态化巡查走深走实,努力推动秦岭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发展;要奋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全面对标对表,细化任务清单,夯实行业部门任务,加强与上级部门沟通衔接,认真细致做好各项迎考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