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务要闻

王晴调研中、高考备考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教师

5月2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晴带队到佛坪县中学、县初级中学调研中、高考备考工作,并看望慰问全体一线老师。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赵建强,副县长张卫敏等一同参加。

王晴一行先后到佛坪县中学、初级中学,看望慰问了奋战在高考、中考备考一线全体教师,并送上慰问金和牛奶等慰问品。王晴勉励老师们,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潜心教学,致力人才培养,用心用情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给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王晴指出,教育事业的发展关乎着千家万户的幸福生活,也关乎佛坪高质量发展的未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始终把办好教育作为惠民生的重要抓手,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加大教育改革力度,破解发展难题,全县各级各类教育稳步提升。

王晴强调,要全力以赴做实做细做好高考、中考备考工作。工作方案再细化,措施再落实,在学习上做好查漏补缺,追赶提升;在考务工作准备上,细之又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服务学生”根本任务,上下一心,同向发力。注重学生心理疏导,及时了解学生应考复习中的思想动态,在“考前、考中、考后”充分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帮助学生调整好心态、树立好信心,以最佳状态迎接考试、完成梦想。要全面筑牢校园安全底线,强化部门联合、家校联动,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全面加强校园安全教育与管理,严把食品安全关口,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切实守护学生身心健康成长。要树立教育高质量发展目标,总结成功经验,加快补齐发展短板,采取有效措施,创新管理方式,挖掘特色优势,培育精品课程,打造一流教师队伍,努力满足社会对教育质量的新要求,确保县委、县政府各项教育提质工作落地落实,兜牢教育民生底线,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县政府办、教体局、财政局、人社局负责人参加慰问、座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