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环保、重点项目推进、固定资产投资等重点工作会议

2月27日,县政府召开会议,对全县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重点项目建设、固定资产投资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侯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全县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进展情况和2022年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分析研判2023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形势;水利局、文化和旅游局、交通局等单位就项目建设、信息报送等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抓生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牢记国之大者,扛起政治责任,以高质量完成整改、高水平保护生态环境的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对标对表抓整改。对照方案要求,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快速的反应、最有力的举措,做到事不过夜、限时整改;要持之以恒抓整改。按照整改任务清单,制定整改方案,主动担当作为。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抓细抓实,强化协同联动,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格落实各项防治措施,强化精准管控,细化污染治理目标任务;要压实责任,传导压力,明确职责任务、完善体制机制、注重工作方法、强化宣传引导,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确保大气污染和防治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摸清底细,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县的发展大局上来,全力以赴抓项目建设;要牢固树立时间意识、效率意识、主动意识、配合意识,在保障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立足部门职能,积极作为,靠前服务;要严把立项关,切实加强项目审批管理、入库管理和工程质量安全管理;要加强统筹协调,全力做好保障服务,确保项目建设推进顺畅;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政策学习,突破要素制约;要转变工作作风,主动担当作为,提高工作效率,推动问题有效解决;要强化督查督办,全力促进固定资产投资增长和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要压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紧盯时间节点,制定任务时间表,列出问题清单,倒排工期,精准发力,确保项目建设按既定时间节点高效向前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