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务要闻

【聚焦佛坪“两会”】政协第十届佛坪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广集众智砥砺前行谋发展,凝心聚力接续奋斗谱新篇。2月1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佛坪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县文化活动中心开幕。来自全县社会各界的政协委员们齐聚一堂、怀着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参加盛会,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持续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谱写佛坪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大会现场气氛热烈,十面红旗簇拥着政协会徽,庄严醒目。主席台对面悬挂的“充分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凝聚共识职能作用,为谱写佛坪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团结奋斗”横幅催人奋进。

县委书记李志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新平,县长王晴,县政协主席杨蜀莹,县委副书记雍波,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骁伟,县政协副主席陈建军、刘品德、高鸿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其他县委常委以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政府副县长、其他副县级领导。

今天大会的执行主席是陈建军、高鸿、肖金霖、靳跃玲、李虎、高华丽、张旭东、王蝶、肖永明、姜云。大会执行主席陈建军主持开幕大会。

会议应出席委员117人,实到108人。符合政协章程的有关规定。上午8点40分,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受政协第十届佛坪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杨蜀莹向大会报告工作。


杨蜀莹在报告中说:

各位委员:我受政协第十届佛坪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工作,请予审议,并请列席会议的同志提出宝贵意见。


报告从5个方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一是践行“对党忠诚”的政协初心,共同奋斗的思想基础愈加巩固;二是履行“服务大局”的政协使命,助推发展的履职成果更加丰硕;三是秉承“守正创新”的政协追求,基层协商的活力效能显著增强;四是凝聚“团结奋进”的政协合力,协商民主的独特优势日益彰显;五是塑造“担当实干”的政协形象,积功兴业的干事本领稳步提高。

杨蜀莹在报告中说:

2023年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工作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有关要求,按照县委十四届七次全会决策部署,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建言资政,切实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加快打造汉中融入大西安桥头堡,奋力谱写佛坪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政协力量。

2023年县政协将从五个方面做好工作:

一是以更高站位深化学习领会,在新征程上把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好。

二是以更强担当服务中心大局,在新征程上把专门协商机构的独特作用充分发挥好。

三是以更大作为推进人民民主,在新征程上把有效服务基层社会治理的责任履行好。

四是以更实举措广泛团结联谊,在新征程上把新时代大统战工作格局的机制实现好。

五是塑造“担当实干”的政协形象,积功兴业的干事本领稳步提高。


杨蜀莹在报告中说:

各位委员,同志们!立足新的时代方位,人民政协任重道远;面对新的历史使命,人民政协责无旁贷。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佛坪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永怀赤子之心、永葆奋斗激情,不断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奋力谱写佛坪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受政协佛坪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高鸿向大会作了第十届佛坪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第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高鸿在提案工作报告中说:

十届一次会议期间,共收到委员意见建议88件(其中委员提交84件,团体提交4件)。经审查,立案53件(23件同类提案合并立案11件;遴选6件为主席、副主席领衔督办重点提案),不予立案1件,作为委员意见建议22件,交由县委、县政府的19个承办单位办理;22件书面意见建议转送有关部门在工作中参考。截至2022年10月底,相关部门已办结回复53件,其中A类22件、B类27件、C类4件,提案办复率100%。总体来看,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内容丰富、主题突出,质量较高。提案中的大多数意见建议得到县委、县政府及有关部门的重视和采纳,体现了广大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在县的不是县政协委员的市政协委员、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各工作机构、群团、县属国有企业及驻佛和双管单位不是政协委员的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之前,大会还召开了预备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届佛坪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议程(草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