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务要闻

【“两会”评论】砥砺前行绘蓝图 高歌奋进谱华章——热烈祝贺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闭幕

秦岭飞雪兆丰年,熊猫家园春潮涌。2月2日,我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完成了各项议程,圆满闭幕。来自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们群英荟萃,上传民声、咨政建言、不辱使命,为我县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再绘蓝图。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代表和委员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过去的一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和县人大、县政府及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下,县政协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主动作为、守正创新、多向发力、靶向破题,“三大政协”建设行稳致远,服务发展有力度、有高度,回应民声有暖心、有温度,为我县画好发展“同心圆”和来之不易的经济社会建设成果,贡献了“政协智慧”和“政协力量”。

过去的一年,县政协常委会紧紧围绕县委各项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作用,持续抓好理论学习和思想武装,积极构建协商民主新格局,扎实开展视察调研、征办提案、监督评议、编撰文史,创新探索“微调研”“微协商”等工作,致力打造“委员工作室”,组织动员广大委员和社会各界投身建设,助力县域发展、回应群众期盼。一桩桩实事、一个个数据,展现了“政协担当”和“政协作为”。

此次大会,承前启后、坚定信心。会议回顾、总结了县政协一年来的工作实践、取得成就,以及今后一年的工作安排、目标任务,完成了全部既定议程和任务。委员们精神抖擞、意气风发,认真听取和审议了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第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报告,列席了县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展了分组讨论、大会发言,审议通过了县政协第十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报告和各项决议,表彰了优秀政协委员、优秀提案、提案办理先进单位、优秀大会发言。全体委员积极上传民意、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共谋发展,体现了“政协追求”和“政协风采”。

此次大会,凝聚合力、再开新局。一年来,县政协和委员们提交的调研报告、建议和提案,均得到县委、县政府和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转化落实为一批批强作风、打基础、惠民生、利长远的实事好事或战略规划,持续给力疫情防控、巩固衔接、项目建设、双招双引、文化教育、交通旅游、中药产业、数字经济等相关工作。此次会议又征集民意、集思广益、共谋发展,又将促进发展、惠民强县,这些都让委员们和干部群众激情澎湃、满怀信心。

号角劲催马蹄疾,静美佛坪绘蓝图。我们坚信,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县政协和委员们将永葆激情、接续奋斗,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加快打造汉中融入大西安桥头堡、谱写佛坪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再交精彩答卷,再献政协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