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务要闻

王晴检查新学期开学工作

2月6日,县长王晴到长角坝镇中心小学、城关小学、初级中学检查新学期开学工作。副县长张卫敏一同检查。

又是一年开学季,拥抱青春启未来。各学校精心准备迎接开学,孩子们满怀信心地踏入校园,静谧了一个寒假的校园再次恢复了往日的热闹。有的学校组建了志愿者服务队伍,帮助学生搬运行李;有的学校设置了“福兔送祝福”“新年跨栏”“击鼓传智”“写心愿卡”等仪式,在学校门口摆放着棒棒糖、苹果、橙子……花样“迎新”,有的学校为学生们准备了牛奶、气球和书籍,大家为学生们送上新学期的祝福。

在各学校,王晴实地查看了学校环境、教室等重点场所,详细询问学生返校、校园安全建设、开学第一课准备、教材发放、疫情防控、课后服务等工作。


王晴强调,要进一步营造温馨的校园氛围,帮助学生快速实现角色转变,做好学生返校上学的心理辅导,让学生以积极愉快的心情进入新学期的学习状态。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压紧压实责任,切实加强校园人防、物防、技防建设,深入开展校园及周边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严把食品安全、用水用电安全等关口,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要按照当前相关工作指引,科学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准备工作。

王晴要求,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加强教师队伍作风能力建设,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充分挖掘可利用的校内外资源,继续开展好丰富的课后服务活动,满足学生个性发展需求,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