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务要闻

观廉洁文化书画展 扬清风正气价值观

2月17日,我县组织部分党员干部参观“学习二十大翰墨扬清风”汉中市廉洁文化书画展,接受廉洁文化的教育和洗礼,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廉洁自律意识。

县委书记李志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新平,县政协主席杨蜀莹,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雍波,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杨登学以及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县级部门及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140余幅书画作品寓意丰富、栩栩如生,使人目不暇接。“松竹梅岁寒三友,廉政清为官三要”发人深省,“粉身碎骨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直抒胸臆。通过书写廉政主题书画作品,向大家传递廉政文化魅力,展现清廉之风,一幅幅内容丰富、风格多样的廉政主题作品催人奋进。在参观过程中,党员干部们时而驻足观看,时而交流探讨,通过观赏一幅幅作品,领悟作品中蕴含的廉政思想内涵,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洁文化的熏陶和教育。

本次书画展由汉中市委清廉汉中建设工作专班主办,市纪委宣传部、市文旅局、市文化馆联合承办,旨在充分发挥书画艺术在清廉汉中建设中的独特作用,在全社会厚植爱廉尚廉、崇廉思廉、守廉促廉、倡廉润廉的文化土壤,以清廉文化涵养新风正气,推动清廉汉中建设走深走实,通过书法、绘画、篆刻等艺术表现形式诠释廉政要义,生动活泼、寓教于乐,让人在欣赏艺术的同时受到教育和启迪,推动廉洁文化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