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务要闻

中共佛坪县委十四届七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1月10日,中国共产党佛坪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六届四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中共佛坪县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加快打造汉中融入大西安桥头堡谱写佛坪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决定》,总结2022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2023年任务,动员全县上下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加快打造汉中融入大西安桥头堡,奋力谱写佛坪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团结奋斗。


会议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李志刚代表县委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晴部署经济工作。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雍波就《中共佛坪县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加快打造汉中融入大西安桥头堡谱写佛坪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决定》(讨论稿)作了说明。县委常委王骁伟、侯全军、杨登学、韩中正、赵振兴、赵建强在主席台就座。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县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力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工作,高效统筹、精准发力,团结带领全县干部群众稳经济、战疫情、保民生、护稳定,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全面推进,民生福祉持续增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生态环境持续向好,民主法治更加健全,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展现新气象。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指引方向、引领时代、开拓未来,吹响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前进号角。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高举旗帜、担当作为,突出重点、把握关键,真正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提出,今年全县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生态立县、林药兴县、旅游强县”发展思路不动摇,聚焦“山、水、猫、气”和“一宿一能”等优势资源,统筹发展与安全,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加快打造汉中融入大西安桥头堡,谱写佛坪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今年全县经济工作继续实行“市考指标、发展指标、推进指标”3套指标体系,自我加压、追赶超越,稳中求进、苦干实干,确保任务目标全面实现。


李志刚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扎实推进双招双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做强做精全域旅游,加快发展数字经济,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定不移推动城乡协调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稳步推进乡村振兴,大力推动城乡建设,加快发展特色产业,扛牢粮食安全责任,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坚定不移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持续加强环境保护,坚决筑牢生态屏障,加速生态价值转换,不断提升绿色发展优势。要坚定不移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做好就业增收,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不断优化医疗服务,加强社会保障能力,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要坚定不移推进民主法治建设,发展社会主义民主,加快法治佛坪建设,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要坚定不移统筹发展和安全,精准高效防控疫情,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扎实做好安全生产,不断加强社会治理,坚守高质量发展安全底线。

李志刚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全面从严治党、正风肃纪,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突出政治引领,始终坚定正确的前进方向;要突出严管厚爱,打造堪当重任的过硬队伍;要突出强基固本,构筑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要突出持久从严,发扬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要突出标本兼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李志刚强调,全县上下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始终保持奋发有为、实干担当的精神状态,融入大局、担当作为,解放思想、守正创新,提升素能、锤炼本领,扛责在肩、狠抓落实,以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开局之年新气象新作为,加快打造汉中融入大西安桥头堡,奋力谱写佛坪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王晴在部署经济工作时强调,要坚持“稳”字当头、“活”字撑劲、“敢”字发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在团结奋斗中谱写经济社会发展崭新篇章。要全面激活县域经济,扩大有效投资,抓好招商引资,推进城市更新;要蓄势赋能全域旅游,加快景区建设,丰富旅游业态,培育旅游市场;要多措并举振兴乡村,促进农民增收,做优现代农业,加快乡村建设;要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提升数字支撑能力、数字赋能水平和数字治理效能;要扮美扮靓生态环境,当好秦岭卫士,强化污染防治,推动绿色发展;要恪守初心保障民生,促进群众就业增收,深化医卫体制改革,推动教体事业发展,健全社会保障体系;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协同联动抓好社会治理;要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简政放权,全面强化放管结合,不断提升服务质量;要持之以恒转变作风,绝对忠诚担当干,团结奋斗务实干,廉洁从政干净干,努力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

不是县委委员的其他现职县级领导;各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县委各工作机构、直属事业单位,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及各工作委员会,县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事业单位,县政协办公室及各专门委员会,各人民团体,县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驻佛及双管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纪委常委;部分省市县党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