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务要闻

侯全军带队检查消防安全工作

11月28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侯全军带队检查消防安全工作。副县长蔡秋琪一同检查。

在县中心敬老院,侯全军一行先后查看了消防控制室、厨房、宿舍等重点区域,详细了解消防设施操作员持证上岗、消防设施配备、用火用电、食品安全等安全管理的情况。他强调,养老机构人员密集且多为老弱病残者,逃生自救能力弱,务必要严格落实好消防安全责任制,专人专责,定期开展防火巡查,及时整改火灾隐患,切实开展消防安全培训,确保冬季供暖、取暖安全,让老年人温暖过冬。

在初级中学和佛坪中学,侯全军了解学校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消防设施器材配备、日常开展消防安全巡查工作等情况,重点抽查了宿舍、食堂等重点部位消防措施落实情况。他要求,学校要始终把校园安全工作放在学校工作的突出位置,持续加强校园火灾隐患排查,增强火灾防范能力,为学校师生营造良好和谐、安全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