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务要闻

县政协第十届委员会召开第三次常委会会议

11月29日,县政协第十届委员会召开第三次常委会会议。县政协主席杨蜀莹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韩中正,县政协副主席陈建军、高鸿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听取了县融媒体中心新闻宣传工作及县政协对县融媒体中心新闻宣传工作的调研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就县融媒体中心建设和新闻宣传工作进行了交流协商,对县融媒体中心发展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

今年以来,县融媒体中心紧紧围绕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线和全县中心工作,加快推进媒体融合纵深发展,不断提升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传播党和政府声音,讲好佛坪故事,为新时代高质量建设“静美佛坪、熊猫家园”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新闻舆论宣传呈现出“三突破三创新”的特点,上级主流媒体采用稿件数量、增速突破历史记录;县本级平台采编播发新闻信息突破历史纪录;单位工作人员通过事业单位遴选、招录考试,实现零的突破,创造历史纪录;佛坪发布微信公众号在争取到一日三推权限,在县区官方微信公众号里全国唯一;在学习强国总平台开设“静美佛坪·熊猫家园”专题,在县区里面全国唯一;佛坪县融媒体中心入选新华社全国县融媒体中心2022年第三季度主题报道优秀案例。

会议强调,县融媒体中心是党和人民的喉舌,要主动作为,服务大局,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发挥新闻监督的有效手段,客观反映群众心声,凝聚起团结实干奋进的力量;要严格坚持新闻三审三校制度,强化新闻把关流程,在每个环节上见制度、见责任、见意识;要全力加快队伍转型,创新人才引进和培养机制,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强化学习,开阔视野,培养一批复合型人才;要积极主动地接受政协委员的民主监督、民主协商,力争佛坪媒体融合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