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务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视察我县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12月1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在佛市人大代表、县人大代表成员视察我县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新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侯全军,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登学,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健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晓忠一同参加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大河坝镇、东岳殿村、长角坝镇等地实地察看了陌上花开民宿、引汉济渭三河口水利枢纽、阿里巴巴佛坪县客户体验中心、佛坪中学综合楼教学楼、G108国道旅游公路改建等11个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及民生实事办理落实情况。每到一处,视察组都认真听汇报、看展板,详细了解各项目的整体规划、项目总投资、项目推进等情况。

在座谈会上,人大代表们听取了全县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县法院、检察院就2022年主要工作情况做了书面汇报,各代表结合视察了解情况提出了富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重点项目建设是改善民生最基本的载体,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教育、医疗、文化和社会保障等民生保障。加强重点项目建设,既是我县抓住机遇、加快发展、转型发展的战略举措,也是改善我县民生环境和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重要途径。近年来,县政府大力谋划实施大项目、好项目,全力优化营商环境,采取超常措施招商引资,全方位加强要素保障,重点项目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但还存在个别重点项目没有实质性开工、部分重点项目进度十分缓慢、多数重大前期项目还处于规划设计、方案编制等前期准备阶段等问题。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把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摆在重中之重。县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在更高层次上认识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的重大意义,努力实现重点项目建设的新突破。要持续攻坚克难,确保重点项目建设按期高质量完成。要加大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力度,做好重大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加强重点项目建设管理。要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代表助推项目建设作用。要当好上情下达的宣传员,当好反映民情的信息员,当好矛盾纠纷的调解员。

会议要求,各人大代表要关心、支持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县政府和有关部门要以此次人大代表集中视察为契机,切实加大重点项目建设力度,加快建设步伐,努力完成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快速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