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务要闻

王晴深入县初级中学听评讲思政课

10月31日,县长王晴到县初级中学听评思政课,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课堂上,郑福丽老师用详实的视频、数据、漫画、文字材料讲授了《共筑生命家园》一课,并结合我县近年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实施“生态立县、林药兴县、旅游强县”战略,在生态保护和脱贫攻坚中取得的巨大成就,让学生领悟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关系、理解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引导学生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守护好美丽家园。

王晴和同学们一起心无旁骛,凝神听讲,认真记录。听完授课后,王晴走上讲台与同学们分享了听课体会,向同学们介绍了我县近年来在生态保护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就,鼓励同学们要争当生态小卫士,保护生态,共建绿色家园。她指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主渠道,上好思政课对学生树立科学的人生观、世界观和形成正确的政治思想态度起着关键作用。她强调,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融入思政课教学,要通过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深、讲透、讲活,教育引导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她通过对比自己的学生时代,就如何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提纲挈领的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结合本课内容为同学们描绘了今后我县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新发展理念、开展生态环境治理方面的战略规划,寄语同学们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成长进步的强大动力,珍惜机遇、刻苦学习,努力成人成才,为建设静美佛坪奉献智慧和力量。

课后,王晴检查了学校部分功能部室建设,并就如何提高初中教育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学校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