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务要闻

王晴督导检查巩固衔接“双百行动”工作

10月12日,县长王晴带领政府办、乡村振兴局、水利局等部门负责人到陈家坝镇督导检查巩固衔接“双百行动”开展情况。副县长晏红波一同参加。



“主导产业是什么”“村上人口有多少”“近期因为疫情返乡的有多少……”来到陈家坝镇郭家坝村,王晴与镇村干部亲切交流,并现场提问大家对村情、户情、政策“一口清”掌握情况。在郭家坝村食用菌大棚和大豆玉米套种示范田,王晴详细了解产业发展情况,仔细询问收成产量、产业规模、产品销售、经济效益、带动能力等情况,并对产业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提出解决办法和建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晴听取了镇村今年工作开展、下一步工作安排等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围绕镇村实际,对乡村建设行动方案编制、项目谋划等进行了深入广泛交流。

王晴指出,大力发展产业是促进农民增收的可靠保障,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坚实基础。要聚焦“百日提升”“百日督导”行动重点任务,补齐短板弱项,持续抓好化解返贫风险、产业发展、乡村建设等工作,提升工作质效,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王晴强调,要聚焦产业发展,发挥特色优势资源,产、加、销一体考虑,培育壮大特色产业,加快农业产业化发展;坚持着眼当下、规划长远,为产业发展谋好篇布好局,推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要聚焦乡村治理,充分发挥村民能动作用和主体意识,加强法治建设和德治建设,健全乡村治理体系,不断提升乡村治理能力和水平。要抓好产业帮扶、就业帮扶,做精做强优势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多渠道增加群众收入。要严格落实衔接资金使用管理要求,严格资金全过程监管,加强扶贫(衔接)资产后续管护,确保稳定发挥效益。要聚焦乡村建设,科学编制村庄规划,持续加强农村人居环境等工作,补齐公共服务短板,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