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务要闻

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省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安排部署会

9月8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安排部署会在西安召开。县委书记李志刚,县长王晴等县级领导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落实好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要求,既各负其责又协同推进整改。要细化完善举措,对共性问题要进一步具体化,对个性问题要“一个问题、一套方案”,做到清晰明了、按图施工。要动真碰硬推进整改,对损害生态环境的严肃处理,对表面整改、虚假整改、敷衍整改的严肃问责。要倒排工期、扎实整改、认真验收,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检验。

会议要求,要以督察整改为契机,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当好秦岭生态卫士,全面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强化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环境风险防控。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铁腕治污降霾,抓好河湖综合治理,强化土壤污染源头管控。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要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升美丽陕西建设水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