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务要闻

我县分会场参加全省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省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9月9日,全省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省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召开。县政府党组成员高泉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稳就业是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的关键支撑。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国务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和省政府工作要求,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导向,采取更加有力有效措施,推动就业形势持续稳中向好,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准确把握形势、切实增强稳就业的责任感、紧迫感;要聚焦难点堵点、用心用力稳定扩大重点群体就业,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抓好脱贫劳动力和返乡农民工就业,抓好困难群体就业援助工作;要坚持统筹施策、加大稳岗拓岗和就业服务力度,多措并举稳住已有就业岗位,千方百计拓展新的就业岗位,调动各方面力量,支持加强就业服务;强化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就业领域风险隐患,切实保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稳妥化解劳动关系矛盾纠纷,健全完善突发事件处置机制,加力加速把各项工作往实里做、往细里做,全力以赴交出稳就业工作合格答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