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文艺工作座谈会

9月5日,我县召开“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文艺工作座谈会。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赵建强出席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及相关要求;参会人员围绕“喜迎二十大”文艺创作、佛坪文化发展、文艺发展、协会建设、项目谋划等内容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眼文艺发展形势,紧跟时代步伐,始终做到与时代同频共振,把握时代脉搏。要坚持培根铸魂,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认真贯彻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时代文艺工作的使命任务上来,在新起点上展现新作为、实现新发展、贡献新力量,推动文艺工作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凝练文艺之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以发出时代和人民之声为方向,以意识形态安全为底线,牢牢把握文艺工作正确方向。要把准文艺之脉,系统谋划、统筹推进,立足县情、找准定位,挖掘特色、注重宣传,出新出彩、推出精品,努力创作更多无愧于时代的精品力作。要坚持守正创新,牢牢把握创作文艺精品的中心任务。围绕党的二十大和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重要成果,统筹好优秀文艺作品的创作与宣传,扎根基层,传递正能量、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讲好新时代佛坪故事,创作一批叫得响、传得开、留得住的优秀文艺作品,推动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不断迈上新台阶。

县委宣传部、文旅局、民政局、文联、融媒体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及部分文艺协会创作骨干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