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2022年重点项目推进暨2023年项目谋划专题会议

9月12日,我县召开2022年重点项目、“4111+N”、乡村建设项目库推进暨2023年项目谋划专题会议,听取相关情况汇报,谋划2023年重点项目。县长王晴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侯全军,副县长汪道军、王桂林、蔡秋琪、高钦、晏红波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三季度已接近尾声,项目工作已进入承前启后关键阶段,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压力巨大,提早谋划明年乃至今后几年项目投资时间紧迫,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深刻认识项目是经济工作的生命线,抓经济就是抓项目,要紧紧牵住项目这个“牛鼻子”,坚定信心、奋起直追,全力拼抢三季度,全面打赢四季度翻身仗。坚持干今年、想明年、谋划三五年,精心策划明年项目,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打牢基础。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抢抓机遇,做深做细项目谋划。抢抓政策机遇,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和我县实际编报项目、争取资金,精准储备一批产业项目、做实一批项目前期工作、招引一批潜力企业,以高质量产业项目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积极主动,精准推进招商引资。充分利用好国家专项债券,结合产业发展和要素保障精准招商引资,选准选优能够补齐壮大产业链的优质企业,形成更具竞争力和支撑力的产业集群,利用各种媒介和平台,宣传佛坪优势资源、投资环境、优惠政策等,扩大佛坪对外影响力和知名度。要转变作风、优化服务,全力配齐要素保障。把作风转变的成果转化为大抓项目、服务发展的实招硬招,全力做好土地审批、手续报批、基础配套等落地服务工作,想方设法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营造务实高效的政务环境、风清气正的投资环境,合力推动各项目标任务取得决定性成果。要压紧压实责任,跑出项目加速度。要正确处理项目存量和增量问题,认真梳理现有项目建设进度、存在问题,全力加速推动项目建设,同步做好新增项目投资各项前期工作。要加大跑项争资力度,抓紧向上对接,加大招商引资,力争引进更多资金落地佛坪,引进一批好项目大项目,为县域经济发展打好发展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