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务要闻

阿里巴巴“热土计划”乡村振兴公益行2022年佛坪县首届淘宝直播创业大赛暨颁奖典礼圆满举行

8月11—12日,阿里巴巴“热土计划”乡村振兴公益行2022年佛坪县首届淘宝直播创业大赛暨颁奖典礼在银厂沟直播基地举行,田间小路走来的本土新主播与淘宝“星”主播联手燃聚佛坪,助力乡村振兴。

本次活动由佛坪县人民政府主办,阿里巴巴乡村振兴基金、村播计划·淘宝直播、阿里巴巴兴农学堂支持,佛坪县数字经济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佛坪县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办公室、佛坪县电子商务中心、西岔河镇人民政府承办。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候全军,县委常委、副县长韩中正,县政府党组成员、阿里巴巴特派员高泉等领导参加此次颁奖典礼。

8月11日下午,大赛各主播在各自的直播间里开始直播,佛坪的农产品开发公司纷纷参与直播,包括陕西佛坪秦灵之爱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佛坪县山臻壹品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佛坪县爱尚菇粮农林科技开发有限公司、陕西云上鲜里农产品电商服务有限公司、佛坪县山之味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等,主播们为网友详细介绍了香菇、木耳、蕨根粉、蜂蜜等特色产品,截至当晚产生了6个爆款产品,已全部销售一空。

8月11日晚,淘宝直播“团长mr”直播间观看人数达78万人,带货销售额达50余万元。

8月12日,在银厂沟村举行的颁奖典礼直播大赛上,县电商办、西岔河镇、电商办负责人为人气之星“秦岭宝宝、云上鲜里、爱尚菇粮”颁奖;天路文化传媒老师为才艺之星“鹅鹅哲、山臻阁、绿叶仙棕”颁奖;高泉为带货之星“秦岭小草、秦灵之爱”颁奖。

“五星创建+党建直播”有机结合,今年3月,阿里巴巴集团与佛坪县形成重点帮扶关系,佛坪第一期阿里巴巴乡村振兴直播人才培养计划包含培训赋能、以赛代训、决赛盛典三个阶段,经过前期2天的线下授课+15天沉浸式以赛代训的角逐,12名佛坪本土新晋主播天团成功出围,本次决赛学员有返乡青年主播、技术人才主播、户外主播、歌手主播,并进行对决。通过此次活动,促进本土企业变传统“输血式”帮扶,为助力自身“造血式”提升,推进了佛坪特色产业商品化、品牌化、数字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