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务要闻

市体育局局长丁涛到佛坪调研工作

8月23日,市体育局局长丁涛到我县调研督导体育场馆建设、防溺水、垃圾分类及体育领域自建房安全排查工作。县委常委赵建强,副县长蔡秋琪一同检查。

在县体育场、县球类运动场,丁涛查看了公共体育场馆建设情况及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情况。她强调,垃圾分类工作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公共体育场馆属于人员密集、人流量大的场所,体育部门要以身作则、加快推进,做到设施配备到位、管理措施到位、宣传引导到位;要扩大群众对垃圾分类工作的知晓率,增强开展垃圾分类的行动自觉,为群众健身锻炼营造良好环境,助力全民健身事业发展。

在县游泳馆、县全民健身服务中心,丁涛查看了游泳馆高危险体育项目经营许可、游泳救生员配备、安全警示标语设置、经营场所安全检测、公共场馆信息化改造等情况。就做好体育领域防溺水安全、公共体育场馆免费或低收费开放及场馆信息化改造工作,她指出:当前,正值暑期高温天气,防溺水工作形势严峻。要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认真落实全市涉水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有关批示要求,深刻汲取溺水亡人事件教训,及时制定高温极端天气防溺水应对措施,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扎实履行监管责任。加大游泳馆安全管理,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分流和控制密集场所人流量,定期开展安全检查,确保经营许可、游泳救生员、安全警示教育等措施全面落实到位。要加强对公共体育场馆免费或低收费开放的管理,更好地发挥场馆作用,有力促进了全民健身活动深入开展,实现了全民健身经常化、社会化。要加大体育项目谋划。充分利用佛坪便利的交通环境和优质的自然环境,加快体旅融合,谋划申报体育项目,拉动促进地方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