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抗旱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8月9日,我县召开抗旱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对全县抗旱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书记李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雍波,副县长高钦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抗旱工作会议精神,各镇办汇报了辖区旱情及应对措施,相关部门结合职能职责就应对抗旱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李志刚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树牢底线思维,加强组织领导,健全抗旱指挥体系和协调联动机制,全链条压紧压实抗旱责任;要加强分工协作,警惕旱涝交替并存,统筹做好抗旱工作;要坚持系统思维、全面思维、辩证思维、整体思维,学会统筹抓、全面抓、重点抓、协调抓;要高度关注旱情变化,提前部署,提前准备,确保抗旱工作做扎实;要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多种方式广泛宣传抗旱减灾应急措施,引导群众主动作为抗旱减灾。

县委办、县应急管理局、县水利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气象局、县防汛办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办在镇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