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务要闻

聂新旺督导检查我县防汛、防疫工作

8月30日,市委常委、汉中军分区司令员聂新旺到我县督导检查防汛、防疫工作,县委书记李志刚,县人武部部长邹承山、政委何正强陪同检查。


聂新旺一行先后来到西岔河镇三教殿村地质灾害隐患点、银厂沟村水土保持综合治理工程点、耖家庄村水土保持综合治理工程点、大河坝镇谭家河村委会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翻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地质灾害隐患排查、人员转移安置、防汛防疫措施落实等情况。

聂新旺强调,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和防汛抢险工作双重考验的非常时期,镇村干部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满怀“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坚持疫汛同防、双线作战,合理分工、优化力量、密切配合,在防疫中统筹防汛,在防汛中严格防疫,凝心聚力筑牢安全防线。

就抓好当前防汛工作,聂新旺要求,要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加强联合会商和分析研判,完善细化应急预案,备足应急物资,严格值班值守,广泛宣传引导,牢牢掌握防汛救灾工作主动权,确保安全度汛。要深化隐患排查,清单式梳理存在的短板问题,特别是对于地质灾害易发和多发区域,要多措并举、严密监控、科学防范,确保不发生意外;要做好群众撤离安置,坚决落实“四边三撤”要求,用心用情做好安置点管理服务和防疫工作,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让群众住得安心、放心,确保转移人员在风险解除前不回流。

就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聂新旺要求,要始终保持高度警觉、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严密管控社会面、隔离点和交通卡口,全面、精细开展外来人员排查登记,高效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切实加大防疫政策的宣传力度,牢牢守住“外防输入”的底线,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