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务要闻

签约11个!首次战略合作!佛坪+宁陕

静美佛坪展新姿,绿都宁陕绘蓝图

8月13日,“相约秦岭”佛坪·宁陕区域联合招商重点项目推介会在西安举办。

汉中市佛坪县和安康市宁陕县首次实施战略合作,联手推介生态特色、重点招商项目、旅游线路,签订区域联合招商战略、招商引资等相关合作协议11个,共同打造秦岭南麓生态旅游、康养度假、研学目的地。

会上播放了佛坪——宁陕招商引资融合宣传片,佛坪、宁陕两县就各自资源优势分别进行了重点项目推介;西安半坡国际艺术区自在空间设计机构负责人逯杰围绕乡愁美学进行了主题演讲,生动阐释文旅融合的要义、路径、业态和发展前景。随后佛坪县、宁陕县旅游形象大使共同推介佛坪、宁陕旅游线路以及旅游优惠政策,并将开通佛坪——宁陕旅游大巴。

在签约仪式上,佛坪、宁陕两县政府签订了区域联合招商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了佛坪县岳坝镇文旅融合项目、百鸟谷门区建设项目、大河坝生态农庄开发运营等项目以及宁陕县汽车摩托车自驾游项目、城关镇三亩精品民宿、沙洛石桥・花栖谷民宿等项目协议。

据悉,佛坪县、宁陕县同处秦岭南麓,共享“天然氧吧”美誉,两地山水相依、地缘相近、人缘相亲,尤其是佛坪县陈家坝镇、大河坝镇与宁陕县四亩地镇、梅子镇两两相接、交往密切、关系融洽,经济社会和民风民俗深度交融。

作为同属秦岭腹地的生态功能县,佛坪县与宁陕县打破行政界限,首次实施战略合作,将充分发挥两地的区位和资源优势,利用秦岭生态文化推进旅游产业品质提升,加快促进秦岭腹地生态功能县崛起,形成交流互动、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