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务要闻

全市文化馆(站)管理人才促进高质量发展培训班 在我县举办

8月10日,全市文化馆(站)管理人才促进高质量发展培训班在我县举办,汉中市文化馆馆长、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张汉红,市文化和旅游局四级调研员、公共服务科负责人范伟,副县长高钦,市文化馆研究馆员、副馆长师国华,培训班老师代表、市乡村振兴局四级调研员李树荣出席开班式。

开班仪式上,张汉红对我县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近年来,佛坪县以生态优势为底色,积极赋加文化动能,在文旅融合促进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方面做出了可喜的探索、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为全市其他县区提供了借鉴。

他强调,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要更加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建立有效的群众评价和反馈机制,把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作为公共文化服务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进一步实现从“量”到“质”的突破,推动公共文化服务的高质量发展;要实现从大众参与到品质共享,为人民群众提供公平的文化参与机会、拓展文化“获得”途径和提供“高获得感”的文化产品与服务。

为使培训内容更具针对性、指导性、趣味性,本期培训班采取专家授课、现场考察、业务技能交流的方式进行,在为期2天的培训中,特邀省、市专家学者围绕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文旅融合与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在乡村振兴背景下如何实施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授课,并安排了现场考察、技能交流活动,为学员们交流经验、分享心得提供空间,为进一步加强我市人才队伍建设,助力新时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推动我市文化繁荣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市、县区文化馆(站)的管理人员、业务骨干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