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务要闻

我县开展“五星创建、双强争优” “亮承诺促整改”电视问政活动

创五星争双强,问题直面谈,承诺面对面。8月9日,我县开展“五星创建、双强争优”“亮承诺促整改”电视问政活动,突出电视媒体监督作用,全力营造“公众参与、社会监督、干群互动”的良好氛围,助推全县基层党组织“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高效推进。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基层党组织“五星创建、双强争优”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赵振兴,县政府副县长蔡秋琪现场观摩。

问政现场,县市场监管局非公党委、县民政局社会组织党委、县企业工委、县公安局党委、西岔河镇故峪沟村党支部、县农家香公司党支部、县农商银行第一党支部主要负责人直面群众质询疑问,现场回应群众关切。针对“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中,各级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找准问题短板、促进整改提升的办法举措,针对如何做好市场主体培育及质量价格监管、怎样解决快递提价不提速问题、如何治理电信诈骗、怎样做好群众的金融服务和贷款支持工作等事关民生的热点问题,7个党(工)委或党支部负责人上台对质询作出明确答复,承诺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重点和措施。

此次问政与全县当前重点工作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紧密联系,既方便群众了解“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的推进情况,又促使全县各党工委和各党支部及时回应群众关切,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进一步明确今后工作的方向和重点、查补短板弱项,推进创建工作走深走实更走“心”。

赵振兴在点评时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以本次电视问政为契机,以开展“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为抓手,精准把握创建要求,持续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做好结合文章,统筹做好当前工作,进一步转变作风、认真履职,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打造坚强战斗堡垒,实现全面进步党建强、全面过硬发展强,为建设“静美佛坪·熊猫家园”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本次活动由县委基层党组织“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领导小组主办,县“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县委组织部、县融媒体中心共同承办,部分县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市民代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