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务要闻

全县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试点暨人大代表联络站“五好示范站”创建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8月12日,全县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试点暨人大代表联络站“五好示范站”创建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晓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试点工作推进情况;各试点镇汇报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进展情况、主要成效、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打算,其他镇(街道)汇报人大代表联络站“五好示范站”创建工作推进情况。

余晓忠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票决制工作重要意义,更好地凝聚各方面的合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创造高品质生活;要抓紧抓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流程、实施细则等前期准备工作;抓好民生实事项目征集和初定工作;抓好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问题的解决方法。

余晓忠要求,各镇(街道)人大要及时把工作重心放到组织各级代表进站,开展接待群众、联系群众,履行代表职责、发挥代表作用,开展主题活动、打造特色亮点、促进中心工作中。通过创建“五好示范站”,培育和评选一批工作规范、成绩突出、特色鲜明、整体水平高的综合性示范站,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的平台作用,以“五好”示范站创建为抓手,实现“高标准建设、高要求管理、高效能运行”目标,打造代表联络站“升级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