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务要闻

市耕地保护共同责任机制 “回头看”专项第三督导组来我县督导检查

8月25日,市审计局四级调研员王家驹带领市委督查办耕地保护共同责任机制“回头看”专项第三督导组一行来我县督导检查。副县长王桂林出席会议。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宣读了中共汉中市委督察办公室《关于开展耕地保护共同责任机制“回头看”专项督导检查的通知》,听取了我县耕地保护共同责任机制落实情况的汇报。

督导组对我县耕地保护共同责任机制落实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对后期工作提出要求,要以更高站位认识耕地保护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上,压紧压实耕地保护责任,坚决遏制各类违法占用耕地行为,守牢耕地保护“红线”。

王桂林表示,我县将以本次督查为契机,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夯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加强耕地占补平衡管理,健全耕地保护监督机制,重拳整治违法占地行为,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非粮化”,加大耕地保护宣传力度,以耕地保护的新成效助推佛坪高质量发展大局。

会后,督查组一行查看了耕地保护相关资料,并深入部分镇村、部门进行实地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