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务要闻

李志刚带队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8月28日,县委书记李志刚带领县委办、县应急管理局、县交通运输局等部门负责人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李志刚一行先后到长角坝镇应急撤离安置点、108国道大坪峪至袁家庄旅游公路改建项目点、龙草坪村应急撤离安置点等地,通过听取汇报、实地督导检查等方式,详细了解各项防汛责任落实、工作开展情况。

李志刚指出,我县此次降雨持续时间长、降雨范围广、强度大,防汛形势严峻、工作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对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从严从实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

李志刚强调,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强化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底线思维,确保防汛救灾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加强隐患排查巡查,严密防范山洪灾害,聚焦山塘水库、河流堤段及地质灾害点等重点区域,及时果断组织人员转移避险,确保不漏“一户一人”。要强化水域安全管控,不断提升应对处置能力和水平。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制度,做到迅速反应、有效应对、保障到位,严防发生各类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