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务要闻

全县安委会、食药安委暨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召开

8月25日,全县安委会、食药安委暨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召开。县长王晴,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侯全军,副县长晏红波出席会议,县安委会、食药安委、质量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各镇办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四个最严”重要论述;传达全市食药安委扩大会议精神;通报食品药品安全及质量发展工作推进情况;通报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进展情况;西岔河镇、县农业农村局围绕食品药品安全和质量发展工作作交流发言;石墩河镇、县交警大队围绕安全生产工作作表态发言;会议安排部署食品药品安全暨质量发展工作和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

会议指出,食品药品和安全生产事关群众生命安全,不仅是民生工程,更是民心工程。各镇办、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决扛起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政治责任,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和食药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

会议强调,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要求更高。各镇办、各部门要按照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要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强化源头预防管控;深化国务院第九次大督查,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作风、更实的举措抓好十五条措施的贯彻落实。要突出科学研判、突出系统整治、突出法治思维,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责任感,抓牢抓实抓细大安全,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全面夯实工作责任,积极推进质量强县,注重多方宣传引导,确保全县安全形势总体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