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务要闻

王红艳检查指导我县防汛备汛工作

7月12日,副市长王红艳到我县检查指导防汛备汛工作。市民政局局长包继强,县委书记李志刚,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晴,副县长汪道军一同检查。


王红艳一行先后到县应急管理局、长角坝镇、西岔河镇等地检查督导防汛备汛工作开展。在县应急管理局,王红艳察看了解防汛信息实时监控和防汛备汛、应急度汛工作落实情况,她指出,要做好实时监测、智能调度,做到通信畅通、系统互联、信息共享,严密监测雨情、水情、汛情,为统一指挥提供信息保障。针对最近的灾害性气象预报,我县按照“雨前防灾,雨中避灾,雨后查灾”的思路,迅速落实“四边三撤”要求,将地质灾害隐患点群众撤离到安置点。在长角坝镇避灾临时安置点、西岔河镇避灾临时安置点,王红艳关切地询问撤离群众生产生活情况、人员值班值守、防汛物资储备等情况,叮嘱镇村干部要加强安置点的防汛安全措施,安排好他们的日常生活,让他们安心的、安全的在安置点度过汛期。她要求镇村干部要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全面落实安全监管责任,为群众筑起安全墙。


王红艳指出,当前已进入主汛期,天气情况多变,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紧绷思想之弦,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意识,以战斗状态应对不断变化的雨情汛情。


王红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细化职责分工,形成工作合力,开展定期巡查,严密监测,实时掌握各隐患点信息。要时刻把群众的安危放在心上,牢牢守住安全底线,提前谋划涉险群众的撤离搬迁工作。同时,要加强应急知识宣传,提升群众应急反应和防灾减灾能力,切实守护好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