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务要闻

全县组织工作重点任务暨“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调度会召开

7月1日,全县组织工作重点任务暨“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调度会召开。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振兴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通报了党建组织工作重点任务落实及“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开展情况,点面结合指出了各领域、各镇办、各部门单位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了后期重点工作。

就基层党建工作,会议强调,要夯实责任,细化完善活动方案和创建计划,抓实“规定动作”、抓亮“特色项目”,加强宣传引导,把“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扛在肩上、落到实处。要推行“组织点题、班子答卷、多维考评”机制,全力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融合发展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要聚焦巩固提升标准化创建成果、精准整顿软弱涣散村、抓好农村党员干部管理、从严管理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抓好农村基层党建。要统筹抓好城市党建、机关党建、非公和社会组织等各领域党建工作。1656928843083082635.bmp

就干部工作,会议要求,要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出硬招实招,激励发广大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形成“争抢”的干事氛围。要加强年轻干部队伍管理,充分发挥年轻干部“选育管用”全链条机制作用,严格落实年轻干部政治导师、能力导师“双导师”制度和“五个一”活动,切实提高年轻干部的综合素质。要从严管理干部,严在日常、严在经常,进一步树立严的意识、形成严的规矩、营造严的风气,推动形成从严管理干部新常态。

就人才干教工作,会议要求,要加强干部教育培训,严格按照《佛坪县2022年干部培训班次计划》抓好组织实施,发挥各镇(街道)镇级党校作用,开发一些有特色、有特点的培训班次,提升干部教育培训质量;创新培训方式,把课堂搬到“田间地头”“项目工地”“小区户下”,不断提高干部素质和履职能力。要充分认识招才引智的重要性,把招才引智工作抓到手上、放在心上,统筹协调,重点推进,充分结合行业特点和我县发展实际需求主动作为,积极引才,把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紧密结合,为未来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各镇(街道)、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直属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双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