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务要闻

王晴检查防汛备汛和疫情防控工作

7月1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晴带队到大河坝镇检查防汛备汛和疫情防控工作。


王晴先后到大河坝镇谭家河村、共力村,了解防汛应急物资储备、撤离安置点生活环境、防汛准备等情况,详细询问应撤离户集中安置生活安排情况,现场察看卫星电话使用运行情况。到沈继忠家中查看了撤离路线图和防汛监管责任卡,并与其亲切交流,叮嘱他要积极配合村上做好防汛撤离工作,安心避灾。


她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扛牢责任,深刻认识到做好防汛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按照“雨前防、雨中避、雨后查”的思路,抓实抓细防汛备汛各项工作,确保万无一失、安全度汛。要抓实抓好撤离安置,严格落实“四边三撤”“人盯人”等要求,全力确保群众安全。要严格落实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坚决防止迟报、瞒报等现象发生。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动态变化,抓好防汛物资储备和汛期设备检修工作,加大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隐患排查整治力度,提高应急处突能力,确保及时有效处置险情。要加强撤离安置点管理,配齐基本设施,加强生活保障,安置空间分配、日常用餐等的保障应充分考虑安置人员的性别、年龄、家庭情况等,积极为群众提供良好的服务。


持续高温天气下,西汉高速大河坝出入口疫情防控健康服务点的工作人员,正顶着高温引导来往车辆和人员做好防疫查验。王晴同工作人员亲切交流,详细询问当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值班值守、人员排查等工作情况,查看了工作人员新办公场所建设情况,对冒着酷暑坚守在一线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大家做好自身防护,继续发扬不怕困难、吃苦奉献的精神,扎实细致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她要求,要做细做实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最新防控措施和要求,不麻痹、不侥幸、不松劲,坚决做到出入车辆“逢车必查、逢人必检”,全力守牢关口,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屏障。要关心爱护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工会及相关镇办、部门要做好服务保障,开展好“夏季送清凉”活动,配齐各类生活物资和防暑降温用品,科学调整值班值守班次,合理安排休息时间,确保各项工作高效运转。要全力以赴做好新办公场所的投入使用,为一线工作人员提供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

王晴还调研了河长制和林(山)长制工作落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