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务要闻

钟洪江在佛坪县调研时强调深化五星创建双强争优做大做强县域经济争当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钟洪江在佛坪县调研时强调

深化五星创建双强争优做大做强县域经济

争当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7月18日,市委书记钟洪江到佛坪县检查防汛备汛,调研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基层治理、项目建设等工作。

钟洪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六届三次全会精神,以“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为抓手,做大做强县域经济,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岳坝镇栗子坝村袋料香菇产业园累计发展袋料香菇113万袋,产值339万元,有效带动周边群众增收致富。

钟洪江走进大棚,实地察看建设发展情况,详细了解集体经济组织收入分配、日常管理及带动群众增收情况。

钟洪江强调,乡村振兴关键是产业振兴,要坚持创新驱动,延长产业链条,积极破解农产品附加值不高、运输保存不易等问题,构建“三有三品”良好产业生态。要坚持和加强党对集体经济组织的全面领导,用好村民代表大会制度,严格执行各项监管举措,及时公开决策过程和实施结果,推动规范管理健康发展。

何氏民居位于岳坝镇岳坝村,至今已有210年历史,是佛坪县现存较完整且唯一的古徽派建筑,是省级文物保护单位。钟洪江边走边看,认真听取古民居保护修缮利用以及文旅融合等工作情况汇报。

钟洪江强调,古民居是经典的民间文化生态“博物馆”、乡村历史文化“活化石”。要坚持“保护就是最好的开发”,不断提升古民居保护修缮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保持延续好传统格局和历史风貌。要依托周边资源,大力发展乡村旅游、艺术写生、精品民宿等产业,打造一批具有影响力、竞争力的文旅示范项目,带动群众从古民居保护、开发中受益增收。

来到岳坝镇岳坝村村委会,钟洪江察看了便民服务大厅、旅游服务中心建设运行情况,深入了解五级体系建设、“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开展情况。

钟洪江强调,要常态长效开展好“进知解”活动,着力构建大信访工作格局,进一步化解积案矛盾、改进工作作风、密切党群关系,推动干部走下去、感情连起来、问题解决掉。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坚持发展中保护、保护中发展,以“两山”公司为平台,以规划为引领,以县域为统筹,因地制宜走出一条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高质量发展道路。

调研中,钟洪江指出,开展“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要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固本培元、夯实基础,不断增强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为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不断实践探索、总结经验亮点、提升活动质效,真正把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全面贯彻到位。要在“创”上下功夫,自觉对照“五星”标准,自查整改、补短强弱;在“争”上求实效,推动全面进步党建强、全面过硬发展强,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调研中,钟洪江还检查了金水河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设规划情况,叮嘱有关负责人要完善规划布局、加快建设进度、做好周边配套,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更好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松柏,市委组织部、市乡村振兴局、市应急管理局和佛坪县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