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务要闻

2022·佛坪第十三届秦岭大熊猫文化旅游节开幕

七月的佛坪,椒溪欢唱,生灵悦动。7月21日晚,2022·佛坪第十三届秦岭大熊猫文化旅游节盛大开幕,来自各地的游客以山会友话发展,以水为媒续友情,感悟生态佛坪文旅融合的魅力。

本次活动由陕西省音乐家协会、汉中市文化和旅游局、汉中市林业局、中共佛坪县委、佛坪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活动通过网络同步直播,与游客相约云端盛会,聆赏生态文化之美。

在佛坪中学运动场上,一首首动听的佛坪旅游歌曲和一段段优美的佛坪旅游风光片,引发游客对美丽佛坪无限遐想。柔力球、旗袍秀、少儿舞蹈《佛坪熊猫》、快板《“五星”辉映佛坪美》等一支支特色暖场节目,呈现了佛坪人民欣欣向荣的生活面貌。

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邱轩洛,陕西省文联副主席冯健雪,陕西省音协副主席安金玉,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产业处副处长安斌,汉中市委常委、军分区司令员聂新旺,汉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巧玲,汉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郑雪梅,汉中市政协副主席原颖娜,汉中市文旅局局长徐红菊,汉中市林业局副局长陈于功,佛坪县委书记李志刚等省市县领导出席开幕式。

聂新旺宣布2022·佛坪第十三届秦岭大熊猫文化旅游节开幕。

郑雪梅代表汉中市委市政府对本次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她指出,佛坪县依托秀美山水和秦岭四宝等珍稀资源,借助融入大西安的地缘优势和交通条件,注重文化与旅游的深度融合,连续13年举办秦岭大熊猫文化旅游节,走出了一条具有佛坪特色的旅游新路子,加快了佛坪经济社会发展的步伐,成为汉中旅游重要的板块和新的主力军。随着引汉济渭、三河口水利枢纽、秦岭大熊猫研究基地等一批重大项目的建成投用,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实施,佛坪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旅游业将迎来重要的战略机遇期和快速发展期。她希望佛坪县抢抓机遇,大胆创新,充分发挥资源禀赋,利用好旅游节庆这一平台,以节为媒、以节会友、以节联商、以节活市,打响“静美佛坪、熊猫家园”的品牌,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打造汉中融入大西安的桥头堡。

徐红菊在致辞中说,近年来,佛坪县守护秦岭当好卫士,紧紧围绕打造秦岭大熊猫IP品牌为目标,坚持旅游一业突破,开展了系列具有影响力的文旅活动,秦岭四宝、自然科考、休闲度假、养生养老四大旅游产品,受到了广大游客和市场的青睐,秦岭大熊猫文化旅游节经过十多年的打磨,发展完善,已成为了汉中及周边地区夏季最重要的文旅品牌节会之一。她希望,更多的人走进佛坪享受清凉,在探寻熊猫家园的秀丽山水与恬淡淳朴,享受佛坪的绿色氧吧和特色民俗的同时,能够深度的感受汉中生态文化的魅力。

李志刚代表佛坪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向莅临本次活动的领导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帮助佛坪发展的各位领导、各界朋友,表示诚挚感谢!他指出,今天的佛坪,是生态优良、环境舒适、宜居宜业的神奇土地,是人与自然相得益彰的和谐典范,正释放着无限潜能和蓬勃生机。明天的佛坪,将始终把优良生态作为立县之本,把旅游发展作为强县之策,奋力实现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的价值转换,积极创造更大生态红利,加快打造汉中融入大西安桥头堡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他衷心地邀请各方游客,踏上佛坪这片多彩而深情的土地,探访国宝熊猫、触摸秦岭脉动,仰望星空月色、静听流水蝉鸣,回归田园生活、感受纯美自然。

佛坪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晴主持启动仪式。

邱轩洛、安金玉、吴巧玲、原颖娜等为知名演员、网络达人代表颁发“大熊猫文化旅游节公益爱心使者”奖杯。

一曲《盛世华章》拉开了2022·佛坪第十三届秦岭大熊猫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文艺演出的帷幕。激情澎湃的歌舞表演、绚丽多彩的舞台灯光、热情洋溢的现场观众,将活动不断推向高潮。冯健雪、安金玉、王宝林、王睿等歌唱家先后登台,献上《唱支山歌给党听》《我爱你,中国》《熊猫的呼唤》等一首首饱含深情的歌曲。中国内地流行歌手、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流行音乐家协会会员周澎倾心演唱了《大秦岭》和《美丽中国走起来》,两首脍炙人口的歌曲大气磅礴,饱含着对家乡、对祖国的深切热爱。西安玄鸟乐队主唱左辉奇带来原创歌曲《月亮爷》,歌曲采用陕西方言的形式演唱,浓郁的民族特色和时代特点,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来自省市的文艺工作者和当地文艺工作者同台演艺,朗诵、舞蹈、歌曲串烧等形式多样的节目精彩纷呈,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声,为观众献上了一场丰富多彩的文化盛宴。

佛坪是“中国熊猫第一县”,境内有130多只野生大熊猫,大熊猫分布密度居全国之首。佛坪立足大熊猫等优势生态资源,坚持连年举办秦岭大熊猫文化旅游节活动,促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已创建成为全国“两山”实践创新基地、省级森林旅游示范县、陕西省全域旅游示范区等,秦岭佛坪国宝旅游度假区获评“省级旅游度假区”。

一年一度的秦岭大熊猫文化旅游节,已然成为各方宾客领略佛坪自然风光,探访大秦岭生态文化的重要窗口,也是佛坪扩大对外开放,促进区域经济文化和旅游交流的靓丽名片。据悉,本届旅游节系列活动将持续到9月底,活动期间,佛坪还将安排秦岭大熊猫救护繁育基地大熊猫入园仪式、“秦岭大熊猫保护与研究”研讨会、“秦岭大熊猫生态文化”研学交流会、“秦岭大熊猫文创设计与开发”研讨会等秦岭大熊猫保护系列活动和“阿里公益助力乡村振兴”活动月、“网络公益助力乡村振兴”“醉美秦岭乡村游”、秦岭科普讲堂及主题夏令营、“老街故事”街头路演等30多个分项活动,充分激发、释放旅游消费潜力,助推佛坪全域旅游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