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国卫复审市级检查评估反馈问题交办会

6月16日,我县召开国家级卫生县城复审市级检查评估反馈问题交办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国卫复审工作指挥部副总指挥侯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国卫复审工作指挥部副总指挥蔡秋琪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国卫复审市级检查评估反馈问题,袁家庄街道办、县住建局、农业农村局、卫健局、市场监管局做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反馈问题是否如期整改到位关系到我县国卫复审的成败。各相关部门、镇办务必要高度重视,密切协作,严格按照国卫标准和反馈问题,再动员、再行动,逐一排查、认真整改、举一反三,确保国卫复审顺利通过验收。

会议强调,要对照联创办下发重点任务职能分工,抓好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市容环境卫生等十一个方面的内容,部门协调联动,重点抓好垃圾处理、厕所卫生、病媒生物防治、食品安全、公共卫生等重点领域工作推进,查漏补缺、真抓实干,维护好佛坪形象。

会议要求,要学懂弄通相关文件、标准,围绕最新指标和要求开展工作。要厘清责任,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进一步划分职责到各镇村、各部门,将每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小落具体,精准推进国卫复审工作。要广泛宣传发动,利用好电子显示屏、广播电视台、公众号、抖音、短信等宣传手段,用好“曝光台”“回音台”,营造出国卫复审全民动员、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要做好投入保障工作,县财政及各镇村做好沟通协调,多渠道筹措资金。要强化督查问效,联创办及相关督查室要形成合力,对市督查组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拒不整改责任人严肃追究处置。机关单位要带头实践,管好单位及职工所在地,以身作则形成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