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务要闻

佛坪县召开镇级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督导检查反馈问题整改交办暨重点任务推进会

6月28日,佛坪县召开镇级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督导检查反馈问题整改交办暨重点任务推进会。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雍波,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振兴,县政府副县长王桂林及“四个一”基层治理体系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市委编办关于“佛坪县镇级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督导检查反馈的问题”,大河坝镇、县行政审批局分别作交流发言,县委组织部、县行政审批局安排部署改革相关工作,县政府副县长王桂林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就如何抓好市委编办督导检查反馈问题整改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镇级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作为构建“一网四化三统一”基层治理体系的重要工作内容,我县在前期改革中,采取了一些创新举措,优化了人员配置,向基层放权赋能,调动了部分镇(街道)干部工作积极性,但仍然存在各镇改革进展不平衡,对县级下放基层的审批和委托执法事项承接能力不足,制度建设不健全等问题。会议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切实把责任落实担实;二是突出重点,扎实推进;三是各部门要通力协作,凝聚改革合力。

会议强调,一是思想认识上要有实质提升,充分认识做好当前镇级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重要性,各涉改部门要切实履行改革主体责任,抓好改革重点任务组织实施。二是强化整改,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工作台帐,逐项对照销号,做到措施有针对性、责任到人、任务到岗,强化沟通协作,确保问题整改与重点改革任务一体推进。三是纵深推进改革,要吃准吃透上级政策,开拓创新人事管理,进一步细化完善务实举措,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攻坚克难,促进改革成果制度化、规范化,确保圆满完成改革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