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创建省级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示范县暨全域旅游工作会议

5月11日,我县召开创建省级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示范县暨全域旅游工作会议。县委书记李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晴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新平,县政协主席杨蜀莹,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雍波,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振兴,副县长高钦,佛保局局长丁海华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2021年度文化旅游工作情况,安排部署省级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示范县创建、2022年度全域旅游重点工作,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年度文化旅游工作先进单位暨先进个人的决定》、《关于表彰奖励市级“汉家乐”品牌经营主体的决定》并授牌奖励,签订了目标责任书。长角坝镇、西岔河镇、住建局、林业局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县深入实施“旅游强县”战略,推动形成了旅游一业突破、促进多业融合的发展格局,旅游产业逐步壮大,旅游接待人数和综合收入稳步增长,佛坪知名度、美誉度大幅提升,但仍存在整体合力不够强、基础设施不够全、专业人才不够多、旅游宣传不够响等问题。对此,各级各部门要肯定成绩、正视差距,切实增强做好文化旅游工作的责任感,深入实施全域旅游工程,加快推进旅游项目建设,着力做优公共文化服务,为加快打造汉中融入大西安桥头堡、高质量建设“静美佛坪、熊猫家园”提供坚强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强化举措,推动全县文化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增强全域视角,强化大资源观、大景区观、大市场观,形成全域联动、多点纷呈的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要做强核心景区,全力打造一批硬核景区,着力构建精品旅游景区体系。要丰富旅游业态,下功夫做好“旅游+”文章,持续优化王家湾、银厂沟等乡村旅游业态,深度开发旅居产品,积极开发创新产品,打造以党史学习教育为特色的研学基地,持续推动特色民宿集群建设,做好规上文化企业、线上餐饮住宿业企业培育,不断拓展旅游发展新空间。要优化旅游服务,打造全域旅游的交通体系,营造暖心舒心的接待环境,建设智慧便捷的服务设施,加大旅游市场综合整治,让游客玩得放心、玩得舒心、玩得开心。要强化品牌营销,创新推介方式,加大推介力度,全方位推介佛坪文化旅游资源,不断提高佛坪旅游影响力和知名度。要繁荣文化事业,建设基层文化阵地,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培育和发展文化类社会组织,深入挖掘非遗文化、红色文化等资源,各级宣传文化单位要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一主线,组织好主题文艺创作和演出演播、展览展示等活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夯实责任,强化统筹协调,形成强大创建工作合力,严格督查考核,确保全面完成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