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务要闻

我县开展主题为“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宣传活动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防灾减灾日”,当日,县应急管理局组织相关单位在县城桥头广场集中开展主题为“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宣传活动。县委书记李志刚,县委副书记雍波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设置宣传展板、摆放咨询台、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宣传了水旱、火灾等各类自然灾害知识和防范应对措施及防灾减灾科普知识,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相关问题。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形式灵活多样,宣传内容深入人心,有效提高了群众防灾减灾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李志刚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牢固树立防灾减灾救灾意识,聚焦风险源头管控,深入开展自然灾害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常态化加强气象、洪涝、地质灾害监测预警,紧盯各类重点隐患区域,加强灾害应急准备,健全相关工作机制和应急预案;要强化宣传,提升全民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建立健全防灾减灾救灾宣传教育长效机制,切实增强全民防灾减灾意识,增强全社会参与防灾减灾工作的自觉性与主动性,最大限度减轻自然灾害损失,为佛坪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