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务要闻

外出考察“取真经” 学习借鉴“强赋能”

4月20日,县委常委、副县长韩中正,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振兴,副县长汪道军带队赴汉中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和相关企业考察学习“双招双引”工作。


考察组一行到陕西力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汉中市数字经济产业园奥翔科技有限公司、汉中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参观学习,就山茱萸“药食同源”产品研发、数字经济发展、创新创业孵化园区建设项目、专家工作站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进行了深入交流。

陕西力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以中草药种植和中药提取物生产来研发食品、饮品,考察组对公司的生产场区、研发实验室进行实地参观,对研发的山茱萸饮料进行品鉴,对产品包装、口感、色泽及市场销路提出建议。针对山茱萸“药食同源”产品研发、加工、销售等环节存在的问题和合作模式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汉中市数字经济产业园奥翔科技有限公司专业从事大数据、物联网、互联网数据、网络技术等相关数字经济服务,在详细听取对奥翔科技有限公司的智慧城市管理、治理等运营项目的介绍后,考察组现场体验、学习了汉台区城市治理融合指挥中心利用大数据分析、追踪管理城市的先进经验。


汉中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通过双创孵化园建设项目和专家工作站建设,引入更多现代企业和人才加入,成为全市经济发展的大引擎。双方就共同合作发展飞地园区事宜进行座谈交流,以飞地园区项目破解佛坪县土地、环保等瓶颈,实现两地合作共赢。

采他山之石以攻玉,纳百家之长以厚己。考察学习,拓宽了我县“双招双引”工作思路,借鉴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将进一步助推我县招商引资工作提级强体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