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务要闻

王晴调研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4月2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晴调研检查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侯全军一同检查。

王晴一行深入到长角坝镇防汛撤离安置点、防汛救灾物资库、防汛救灾指挥部等地,听取负责人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防汛责任落实、防汛撤离点准备、应急物资储备等工作开展情况。

王晴强调,防汛减灾工作是一项事关经济社会稳定发展,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不可有丝毫麻痹大意。要充分汲取过去在防汛、撤离工作中的经验和教训,加强应急抢险物资储备、设备检测检修、抢险队伍管理、灾害隐患排查整治、撤离群众安置等工作,强化汛期及节假日期间巡逻排查和值班值守,加强自然灾害预警,做到早发现、早研判、早预警、早处置,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不受损失。要提早谋划撤离群众安置工作,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标准,尽量在保障好日常基本生活的基础上,让撤离群众生活得更加舒心。

侯全军要求,要切实把各项防汛措施和责任落到实处,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彻底整治,充分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要强化防汛应急演练,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出现险情时能迅即响应、高效处置,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