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务要闻

王晴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2月15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晴调研指导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副县长张卫敏一同参加。

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如何、防控储备物资有无缺口、开学返校师生是否能按时到位、寄宿生如何安置?......带着对广大师生健康安全的高度关切,王晴先后到袁家庄街道办中心小学、袁家庄街道办幼儿园,实地查看了校园环境卫生、学校教室等相关公共活动区域消杀情况,详细了解学校开学前准备工作情况。

王晴指出,学校疫情防控是重中之重,容不得丝毫松懈和麻痹大意。要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高学校教职工和学生及家长的防疫意识。要切实把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严把入校关,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压实防控责任,确保校园防疫万无一失,有力保障广大师生的健康安全。

王晴强调,随着逐步复工复产、学校开学,人员流动性进一步增强,外防输入的压力上升。开学准备工作必须做得细之又细、实而又实。要继续加强校园安全管理,严禁无关人员进入,严格落实体温检测措施,做好校园环境清洁和教学场所消毒通风,疫情防控物资设备储备要充足,确保学校安全、有序地开展教育教学工作。

王晴要求,各学校要高度重视,加强指导,开学前精准掌握师生的行程情况、健康状况,做到底子清、情况明;要强化主体责任,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明确责任,细化措施,按照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做到错峰报名,全面做好学生开学工作,保障师生身体健康,确保学校安全开学、有序开学、顺利开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