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务要闻

市考核组对我县2021年度目标责任进行年终考核

1月10日至11日,县区考核二组组长、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柏海成一行来我县开展2021年度目标责任年终考核工作。县委书记李志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晓玲,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赵新平,县政协主席杨蜀莹等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晴主持会议。

柏海成指出,要深化认识,准确把握考核的目标定位和精神要求。严格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推进事业发展的重要抓手,聚焦我市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任务,以严督实考确保追赶超越跑出加速度。考核将围绕践行“两个维护”抓考核,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等方面进行,充分发挥目标责任考核的“指挥棒”和“风向标”作用。同时考核组将坚持“不夸大成绩、不隐瞒问题”的原则,公平开展各项考核工作,真实反映佛坪过去一年来的发展成果。

李志刚代表县委、县政府作了佛坪县2021年度目标任务对标自查报告。2021年,我县全面落实中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围绕“打造汉中融入大西安桥头堡”战略定位,聚焦高质量发展,大力实施“生态立县、林药兴县、旅游强县”三大战略,全县经济社会稳步健康发展,“静美佛坪、熊猫家园”形象品牌更显魅力。全年经济运行总体平稳,项目建设持续发力,招商引资步伐加快,全域旅游蓬勃发展,特色农业提质增效。预计全年实现人均生产总值48240元;第一、二、三产业增加值分别增长6%、16%、9%;固定资产投资10.03亿元,增长22.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5.5%;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9%、11%;万元生产总值能耗下降2.5%。全县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361天、优良率98.9%,空气质量居全省第二、全市第一;冷水鱼产品代表陕西首次走出国门,“佛坪山茱萸”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省级地方标准正式发布,跻身全国第五批“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推进网格化服务管理,覆盖率达100%。全县社会治安持续提升,荣获全省首批“平安铜鼎”。

会上,集中观看了佛坪县2021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成效亮点综述专题片,进行了民主测评。

对标测评会后,市考核组深入部分重点项目现场,检查考核项目建设情况。考核组一行先后到袁家庄至肖家庄道路改建工程、县人民医院中医大楼建设项目、秦岭大熊猫佛坪繁育研究基地建设项目,通过实地查看、听取相关汇报,详细了解资金使用、项目建设推进情况,进一步验证工作成效、工作实绩和亮点。

考核组对我县项目建设进展给予充分肯定。考核组强调,要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推动佛坪经济持续快速发展;秦岭大熊猫佛坪繁育研究基地建设项目要做好污水处理设计,落实生态环境保护措施,切实保护好秦岭生态环境。

2021年,我县推行“项目+领导+政策+支持团队”模式,实行“一事一议”“一项一策”机制,秦岭大熊猫救护繁育基地等12个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9.55亿元,占年度任务的123.45%;40个县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3.2亿元,占年度任务的100.21%。2个抽水蓄能电站列入国家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三河口水利枢纽大坝建成蓄水,被省政府表彰为“地方水利建设落实好、中央水利建设投资计划完成率高的县”。

市考核组还抽查了我县党风廉政建设落实情况,他们先后深入县市场监管局、长角坝镇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详细询问等方式,了解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市考核组对我县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县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高度重视,以上率下,措施有力,常抓不懈,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今年以来,我县持续夯实管党治党责任,深化推行主体责任纪实制度,在全市率先出台《佛坪县党纪政务处分决定执行暂行规定》,“市级廉政教育示范基地”创建成功。不断深化警示教育,持续推进“五项重点工作”,聚焦突出问题立行立改、真抓实改。坚持挺纪在前,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处置129人次,其中运用“第一种形态”79人次,占比61.2%,实现了从惩治极少数到管住大多数的拓展。开展常规巡察1轮次,专项巡察2次,发现问题64个,移交问题线索4件,巡察震慑作用进一步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