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务要闻

佛坪县2021年度党建组织工作接受考核

1月10至11日,县区考核二组组长、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柏海成一行来我县开展2021年度目标责任考核。

市审计局四级调研员王刚、市委宣传部新闻出版科科长肖娜、市委组织部四级主任科员冯鑫分别对基层党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工作进行了考核。考核组采取观看党建组织工作汇报片、逐项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县党建组织工作目标责任考核指标完成情况,实地抽查了县人社局、西岔河镇银厂沟村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考核组认为我县2021年党建组织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为高质量建设新时代“静美佛坪、熊猫家园”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同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2021年,我县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筑牢了“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始终坚持好干部标准,调配干部166人,30余名优秀年轻干部被提拔使用,11名“五类人员”进入镇领导班子,锻造了勇立潮头、担当有为的生力军。深入实施基层党建“书记项目”,创建省市级标准化建设示范村7个;推行村集体经济“联村共建、以强带弱”模式,年经营性收入5万元以下的集体经济“薄弱村”全面清零。健全人才向基层流动机制,鼓励引导6名退出领导岗位干部到村社和产业园区任职,累计建成市县级专家工作站5个、优秀人才工作室6个,“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35人,汇集了发展新动能。突出“精准化+差异化”,向全县80个涉考单位分类设置下达考核指标,建立四方督查考核联动机制,“指挥棒”作用得到充分发挥。依托沙窝红二十五军旧址、大熊猫国家公园等资源,用活“三色”资源打造党员教育“精神粮仓”,沙窝红二十五军旧址先后被命名为汉中市党史教育基地、汉中市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