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创建工作冲刺会

12月9日,我县召开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创建工作冲刺会,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落实工作责任,安排部署迎接省政府正式督导评估验收相关工作。县委书记李志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晓玲,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晴,县政协主席杨蜀莹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李凡主持会议。

会上,(王晴)宣读了陕西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评估验收汉中市略阳县留坝县佛坪县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的通知》;传达了全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迎检推进会会议精神。

省政府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将于12月13日对我县创建工作进行评估验收,国家将派视导员。这次评估验收是对我县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创建工作的一次大检阅,直接关系我县创建工作是否成功,也直接影响市委、市政府的整体工作和全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的整体水平。

就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评估验收工作,李志刚强调,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切实增强创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各相关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强烈的事业责任心,认清形势、再加压力,严阵以待、全力准备,切实将迎检工作摆上重要位置,一把手亲自负总责,全面细致对标对表,决不忽视每一个细节,决不漏掉任何一个环节,全力以赴打好这场攻坚战,确保评估验收一举成功。要对标对表、提质增效,全面做好迎检各项准备工作。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紧盯创建各项指标,不断强化工作措施。要认真对照省级过程督导和市级核查的反馈清单,抓紧时间补齐短板弱项,确保项项达标、校校达标。要全面提升内涵水平,按照“既要重硬件更要重软件,既要重数量更要重质量”的原则,在内涵品质提升上下功夫,做到“注重质量,保障公平”,确保“硬件不丢分,软件多得分”。要努力营造良好氛围,多频次、多角度、多形式加大创建工作宣传力度,充分展示创建成果,扩大创建声势,营造出县委县政府重视、各级积极参与、全民知晓满意的创建氛围。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全力保障创建任务圆满完成。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实行县级领导包抓责任制,各联镇常委、政府分管领导全面负责包联镇、街道学校的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确保高标准通过国家和省上的评估验收。要不断强化协作配合,确保每个环节无缝衔接、万无一失。要坚决杜绝负面问题。严格奖惩跟踪问责。以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锲而不舍的干劲韧劲,全力投入到迎检工作中,确保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工作高标准、高质量通过省级评估验收。

各联镇县委常委,县创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街道)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