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务要闻

王恒斌来我县督导检查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

12月15日,省政府教育总督学王恒斌带队来我县督导检查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柳林,市教育局局长杨守奎,县委书记李志刚,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晴等一同参加检查。

王恒斌一行先后到长角坝镇中心小学、大河坝镇十亩地小学,详细查看学校环境、功能部室等学校办学条件,仔细了解体、音、美等课程及社团活动开展情况,认真检查校园文化建设、学生宿舍等重点区域卫生防疫措施、留守和困难学生教育管理等情况,通过实地查看、随机观课、听取汇报等形式,全面了解全县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创建工作开展情况。1639723214302079245.bmp

王恒斌充分肯定了我县在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过程中的创新举措和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树立教育优先发展理念,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促进教育均衡优质发展;要持续加大教育投入,补短板、强弱项、抓重点,多措并举促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管理水平稳步提升,不断提高学校的内涵水平和办学品位;要树牢“安全第一”思想,切实加强学校安全工作,确保安全责任到人、履职到位;要深刻领会党的教育方针内涵,突出抓好课堂教学,同时把教学内容与生产劳动和社会实践相结合,让课堂活起来,学生真正动起来,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