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坪县政务新媒体2023年第二季度检查情况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和省政府办公厅对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普查工作的相关要求,对照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印发的《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我县于5月18日至5月19日对全县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开展了二季度检查工作,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本次共检查全县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33个,2个政务新媒体不合格,31个政务新媒体合格。

二、检查发现的主要问题

部分单位政务新媒体内容更新不及时、内容表述不准确,个别单位政务新媒体信息变更未按照程序逐级申请报备审核。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加强信息发布审核。各单位要严格执行每日读网和信息“三审三校”制度,加强对发布信息表述性错误、不规范简称、多字少字、错敏字等问题的审核,确保信息发布准确无误。要加强对转载信息的审核,转载时要注明信息来源,不得转载非官方媒体的稿件信息。

(二)全力做好日常运维。各单位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持续做好政务新媒体日常监管工作,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按要求及时转载相关重要政务信息,要落实专人负责,确保政务新媒体安全平稳有序运行。

(三)迅速完成自查整改。各单位要对通报存在的问题高度重视,及时对照自查整改,坚决消除个别政务新媒体存在的“开而疏管”,政府系统单位政务新媒体的开设、信息变更、注销要严格按照程序逐级申请报备审核,严禁私自开设、信息变更、注销进行报备,对功能相近、关注度低、无力保障的政务新媒体账号按程序申请关停,避免“僵尸”账号,让政务新媒体真正发挥实效。

附件:佛坪县政务新媒体2023年二季度检查结果

佛坪县大数据服务中心

2023年5月22日

  • 1. 佛坪县政务新媒体2023年二季度检查结果.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