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镇村快讯

长角坝镇多措并举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为切实改善秋冬季环境空气质量,进一步落实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近日长角坝镇以办好民生实事为抓手,强化部署、加大宣传力度、扎实排查管控,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举措,形成大气污染防治强大合力,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蓝天”幸福感。

强化部署,确保排查取得实效。为深入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长角坝镇结合市、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安排,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认清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挑战,进一步明确任务目标,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推动空气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居民环保意识。为普及大气污染防治知识,鼓励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大气污染防治行动,镇村干部通过入户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电子显示屏等方式滚动播放大气污染防治措施,广泛宣传秸秆禁烧和大气污染防治重要性,呼吁广大群众理解、支持和积极参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营造了“全民动员、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扎实排查管控,摸清底数保障安全。长角坝镇定期对辖区内经营场所、农户使用燃煤情况进行全方位排摸检查,重点排查经营场所、农户使用燃煤情况,对于排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整改,做到摸排到位、数据准确、情况明了。